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广河县

广河县多举措让“小村官”发挥大作用

 2021/10/20/ 15:34 来源:民族日报 记者 马茹萍

广河县多举措让“小村官”发挥大作用

  每日甘肃网10月20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马茹萍)为确保专职村文书工作有活力、干事有能力、奋进有动力,广河县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下功夫强化专职村文书培养管理工作,多举措帮助“小村官”在推进乡村振兴中发挥大作用。

  教育培养提能力。立足专职村文书缺乏农村工作经历的实际,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举办任前培训、集中轮训、业务指导等培训,帮助专职村文书开拓视野、提升素质,着力解决“不善为、不会为”等问题。建立包村领导、村党支部书记“2+1”结对帮带模式,面对面、手把手地教思路、讲办法,帮助专职村文书融入工作、履职尽责。

  实践锻炼促成长。结合基层工作实际,明确专职村文书日常工作和重点工作分工,让专职村文书全程参与特色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在工作一线积累经验、磨炼意志、增长才干。结合专职村文书文化素质高、熟悉电脑操作、工作思维开阔等优势,积极发掘工作潜力,带动其他村干部主动学知识、学政策,提高工作效率。积极选派专职村文书参加州县“数家珍、说变化、话未来”竞赛活动,让他们长见识、增胆识、见世面。

  严管厚爱添动力。严格落实专职村文书县级备案管理制度,建立专职村文书信息库,实行动态管理。认真落实村干部绩效考核管理办法,让专职村文书待遇上有“甜头”、工作上有“奔头”。经常了解关心专职村文书生活情况,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与村干部享受同等社保政策,让他们安心工作、扎根基层。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