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临夏县

“志愿红”照亮防“疫”路

 2021/10/26/ 16:15 来源:民族日报 记者 周俊清 通讯员 宋海霞

“志愿红”照亮防“疫”路

志愿者正在为居民监测体温

  记者 周俊清 通讯员 宋海霞

  面对当前疫情形势,临夏县向全县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发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集结令”,统筹运用志愿力量,充分发挥志愿服务作用,科学、有序、专业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志愿服务工作,全力配合做好全县疫情防控工作。

  在该县易和社区,青年志愿者中有的是防控工作中的消杀员,对过往车辆进行全面消杀;有的是严肃的“守门员”,对每一位进入小区人员进行详细核查登记。

  “10月18日,从手机抖音上看到县上招募志愿者,我立马报了名。在易和社区我主要负责扫码、测温、消杀、登记等工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志愿者韩立利说道。

  在新集镇赵山村和古城村,志愿者通过走访入户、大喇叭宣讲疫情防控知识,提醒群众佩戴口罩,引导村民做好个人防护,配合防疫防控工作。“穿上志愿者马甲,就要履行好使命,用心、用爱服务,这是我们共同的目标。”志愿者韩娟红说道。

  目前,临夏县共有志愿者58名,已到双城、土桥社区,刁祁、坡头、安家坡、营滩等乡镇疫情防控检测点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秋深露重,寒意渐浓。每位志愿者用责任和信心构筑起疫情防控的一道道防线,用那抹“志愿红”照亮战“疫”路。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