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社会民生

积石山县着力提高基层信访工作质量

 2022/06/07/ 09:40 来源:民族日报 记者 马健 通讯员 李逢林

积石山县着力提高基层信访工作质量

  每日甘肃网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马健 通讯员 李逢林)今年以来,积石山县采取纪委书记跟班培训、面对面指导等多种措施,加强基层信访举报工作,进一步提升了乡镇纪委信访工作水平。

  以会带训,提高政治素养和水平能力。组织县纪委分管领导、信访室负责人对新转任的乡镇纪委书记开展信访举报业务知识培训,围绕群众来访、来信、来电、网络举报方式和是否实名举报、举报内容是否具体等提出了处置要求,对呈批材料的规范性、信访文书写作等方面作专题讲解,有效提高了全县各乡镇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素养和信访业务工作能力。

  以案代训,增强对基层办案工作的指导。县纪委联系乡镇科室跟踪督办转办交办乡镇的信访举报件,并给予指导。乡镇和县纪委协作查案,充分结合县纪委监察室对案件办理程序、文书、法纪条规比较清楚和乡镇纪委对村级情况较为熟悉的优势,提高案件办理质效。

  面对面指导,下沉基层一线答疑解惑。结合各乡镇纪委书记在工作中提出的内网使用、乡镇纪委信访举报受理范围、信访工作处理文书等方面疑问,县纪委信访室深入各相关乡镇进行面对面讲解指导,乡镇纪委信访工作水平得到较大提升。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