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甘肃 国内 国际 视频 体育 娱乐 时评 军事 女性 论坛  
 
新闻热线:0931-8151739  投稿邮箱:mrgst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临夏县

临夏县人口局认真开展“规范化机关”创建活动

2011年06月21日 13:24  来源:民族日报  

  自“规范化机关”创建工作开展以来,临夏县人口局把创建工作作为“创先争优”和“破解难题年”活动的有效载体,围绕“抓班子、带队伍、强素质、树形象”的工作主线,主抓“四化”建设,强化“四项”载体,努力打造领导班子精诚团结、干部队伍意气奋发、工作制度科学完善、工作流程规范有序、环境面貌焕然一新的人口计生团队新风貌。

  “四化”建设提效升质。一是管理民主化。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局班子成员廉洁自律,团结协作,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工作中身先士卒、率先垂范。财务实行副职负责制,大宗开支局务会讨论决定。定期召开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广泛征求广大干部职工的意见建议,不断改进工作;政务、党务公开透明,确保党员干部的知情权、参与权。二是服务人性化。扎实推进“生殖健康服务进家庭”行动,利用婚前检查、劳务输出、新婚夫妇婚前培训等活动,为育龄群众提供人性化服

  务。联合相关单位开展大型义诊活动,为广大育龄妇女提供免费妇女病查治、健康查体、发放常用药品等服务。三是环境优美化。从环境的园林化,办公的信息化,程序的规范化入手,全面美化办公环境。统一制作公示栏、学习园地、标牌、统一配备档案柜、桌椅、电脑等办公设施。制定少生快富、奖励扶助、生育证发放等工作流程。实行公开承诺,全体干部职工统一着装,挂牌上岗。四是岗位示范化。设立“创先争优示范岗”,开展“比境界”、“比贡献”、“比亮点”、“比服务”的活动,积极争创“群众满意单位”,在全局干部职工中形成了“比、学、赶、超”,人人创先进,个个争优秀的良好氛围。

  “四项”载体凝心聚智。一是集中组织学习。召开支部会、党员会、职工会、讨论会、交流会等,认真学习州县有关文件及会议精神。在全体干部职工中深入开展“我在规范化机关创建活动中做什么”大讨论,把思想统一到县委、县政府各项决策部署。二是环境集中整治。认真做好医用综合楼维护管理工作,对院内外卫生进行了集中整治,不留死角,全面清理。办公室、宿舍、院内外卫生区域实行责任制,每周组织一次大扫除,做到窗明几净,干净整齐。三是集中规范制度。清理规范了各种工作制度,坚持用制度管理人,用规矩约束人,用机制促工作,全方位地建立了一套行之有效的管理运行机制,确保了管理的制度化、规范化和科学化。四是集中调研。结合人口计生工作特点,深入全县乡镇、村社开展调研活动,班子成员撰写一批具有较强针对性和指导性的人口计生工作调研报告,帮助基层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推动全县工作的整体发展。

  通过规范化机关创建工作的有效开展,提高了局机关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服务社会的水平,促进了人口计生工作的持续健康发展,为全面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贾亚昆杨海龙)

 编辑:[马洁莹]
更多相关新闻及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提供新闻线索关注民声315微信公众号。
 




 




 




 

3
1
5
 

相关新闻

  • 甘肃
  • 社会
  • 政务
  • 通讯员
  • 文娱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阅读推荐

论坛热帖

原创视频

原创热点

兰州中川机场国际航线增至10条
 
记者从兰州海关获悉,日前兰州海关完成兰州至芽庄直飞国际航线首航监管工作,这是兰州第二条直飞芽庄的国际航班。至此,兰州中川机场国际航空口岸国际航线增至10条。....全文

专题策划

热门图片

甘肃市州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1999-2015 Gansudaily.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