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临夏市

临夏市承诺“办事最多跑一次”

 2018/05/10/ 14:48 来源:民族日报

  临夏市承诺“办事最多跑一次”

  每日甘肃网5月10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马琳)近日,《关于临夏市市级第一批群众和企业到政府“最多跑一次”办事事项的公告》在临夏市人民政府网正式公布。公告梳理汇集了行政权力、公共服务事项、便民服务事项等与群众和企业生产生活最密切的多个领域。以后办理教师资格认定、客(货)运车辆营运年审、食品经营许可证核发等150项,“最多跑一次”。

  “最多跑一次”是指群众和企业到政府部门办理行政审批或者政务服务事项,在申请材料齐全、符合法定条件的情况下,最多跑一次就能把事情办成。

  该市公布的第一批群众和企业到政府“最多跑一次”办事事项清单涉及20个政府工作部门和直属单位,包含教师资格认定、客(货)运车辆营运年审、乡村医生职业注册、食品经营许可证核发、健康证办理、相关税收申报等150项内容。按照“申报材料精简、办理时间缩短”的特点,进一步规范明确办理事项的申请材料、办理条件、办理时限、办理方式及流程等内容,并通过多种办理方式,做出“办事最多跑一次”的承诺,实实在在提升群众和企业的获得感。

  这份公告的公布,也是该市除法律法规对办事程序有特别规定的事项外,全面推行“一窗办、一网办、简化办、马上办”改革,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办事难、办事慢、办事繁等问题,着力增强群众获得感的具体举措。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