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临夏州

临夏州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

 2019/01/18/ 11:01 来源:民族日报

  临夏州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

  每日甘肃网1月18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 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在临夏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1月14日,州纪委常委会连续召开五场座谈会,召集县市纪委书记、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机关各室部和州委巡察办、巡察组负责同志进行了专题学习和热烈讨论。 

  大家一致认为,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是在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充分肯定党的十九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重大成果,深刻总结改革开放40年来党进行自我革命的宝贵经验,全面安排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大家纷纷表示,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主动担当作为,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不松劲、不停歇,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认真履职尽责,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是监察委组建并同党的纪律检查机关合署办公后的首次中央纪委全会,意义重大。我们必须以‘经得起磨砺、顶得住压力、打得了胜仗’为标准,‘发扬光荣传统,讲政治、练内功、提素质、强本领’,为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州纪委常务副书记、州监委副主任李文瑞说道。 

  “巡察工作是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载体,是发现问题、形成震慑的重要举措,作为巡察干部,要认真学习全会精神,坚持巡察政治定位,增强政治敏感性和鉴别力,善于从政治高度发现、审视问题,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决策部署得到不折不扣的贯彻落实。”州委巡察办副主任海晓明如是说。 

  临夏是深度贫困地区,是“三区三州”重点扶持地区之一,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纪检监察机关必须要走在前、干到位,保好驾、护好航。“永靖县是深度贫困县,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任务艰巨、使命光荣。我们将坚决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敢于向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亮剑,从具体人、具体事着手,维护群众切身利益,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永靖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江明智说道。“我们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体现在具体工作中,落实在具体行动上,持续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为老百姓谋福利、办实事,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保障。”东乡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程晓云表示。 

  “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的反腐成果是有目共睹的,就拿我们临夏市来说,2018年,我们在全州率先办结了自监察体制改革试点以来的第一起职务犯罪案件,首次探索试用了留置措施,全年共处置问题线索337件,立案75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和组织处理115人,通过强有力的问责,推动了全市党风廉政建设的深入开展和干部作风的持续好转。”临夏市2018年反腐成果,让该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杨晓明感到振奋。 

  刹住“四风”是巩固党心民心的重要途径,是厚植党执政根基的重要举措。州纪委监委党风政风室副主任李风辉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部署继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出了更加具体、更加严格的要求。我们将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严肃查纠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对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和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露头就打,时刻防范各种新动向新变异,坚定不移纠“四风”、树新风,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进一步取信于民、增强信心。” 

  “这次全会强调要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进一步发挥派驻机构职能作用,为我们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我们一定学习好领会好全会精神,尽己所能履行好监督责任,努力实现新时代派驻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切实将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州纪委监委第一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张居之如是说。 

  (马静)原载甘肃纪检监察网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