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临夏新闻

临夏州两个街区入选省级历史文化街区

 2020/01/09/ 09:39 来源:民族日报

我州两个街区入选省级历史文化街区

  每日甘肃网1月9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马进忠)1月8日,甘肃省政府公布了第二批入选甘肃省历史文化街区名单,我州临夏市八坊十三巷、红园两个历史文化街区入选。 

  历史文化街区是历史文化遗产保护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不可再生的珍贵资源,具有重要的历史文化价值。 

  临夏市八坊十三巷历史文化街区采用民俗馆、博物馆、文化街巷等保护建设和参与体验式文化旅游保护开发模式,重点突出八坊文化的实质性、自然性、特色性、历史性和差异性,打造集古街民居观光、文化博览、美食体验、院落休闲等于一体的文化休闲聚落与文化旅游街巷,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也是甘肃文旅新地标。 

  临夏市红园历史文化街区位于临夏市红园路,是一处以古典建筑和花木盆景为主体的庭院式公园。园内楼阁造型别致、飞檐翘角、雕梁画栋,砖雕木雕技艺精湛,饮誉西北,具有很强的观赏性和研究价值。 

  据了解,截至目前,我省已经公布了两批省级历史文化街区名单,共有26个著名街区入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