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临夏州

州人大常委会调研临夏州客运行业管理和发展情况

 2020/07/03/ 10:48 来源:民族日报 记者 马健

州人大常委会调研全州客运行业管理和发展情况

  每日甘肃网7月3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马健)根据州委主要领导指示和州人大常委会安排,近日,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鸿带领调研组,对全州客运行业管理和发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和政县、康乐县、临夏市、临夏县、积石山县、永靖县、东乡县、广河县,实地察看了各县市汽车站、客运公司、出租车公司、公交公司等运营管理现状,现场询问了解各县市客运行业整体发展情况及经营模式,并同州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公交公司负责人、客运企业负责人、出租车公司负责人、出租车司机代表、群众代表等进行了广泛地座谈交流。

  陈鸿指出,公共交通事业是城市重要的公共基础设施和社会公益事业,也是衡量城市综合服务功能的重要标志。要牢固树立公交优先发展的理念,把优先发展公交作为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切实将优先发展公交的各项政策落实到位;要进一步加强出租车行业的管理,杜绝私下倒卖经营权现象,加强出租车驾驶员的安全教育管理和培训,建立一支高素质的从业人员队伍;要降低安全风险押金、承包费、租赁费、份子钱等的数额,使驾驶人员的收入有所增加;要加大检查力度,重点查处不按计价器收费、无服务资格证上岗等违章行为,维护好群众的合法权益;要规范农村客运“村村通”,提高农村客运通达深度,使更多的偏远山区群众能够走得了、走得安全、走得经济。要大力发展定制客运车、网约车等符合群众需求、符合市场要求的客运业,为群众出行提供更加快捷、便利的乘车环境。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