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和政县

和政县162名务工人员赴厦“淘金”

 2021/02/22/ 15:21 来源:民族日报 记者 罗东升 祁子翾

和政县162名务工人员赴厦“淘金”

  每日甘肃网2月22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罗东升 祁子翾)2月19日上午,和政县举行2021年“春风行动”启动仪式暨务工人员欢送仪式,随着162名务工人员登上前往厦门的务工大巴,和政县2021年劳务输出正式拉开大幕。

  据了解,近年来,和政县立足城乡富余劳动力多的资源优势,把发展劳务产业作为增加农民收入的“六大支柱产业”之一,采取转思想、育技能、建渠道、强服务、广输转的举措,全方位推进技能培训和劳务输转,以技能培训提高就业能力,以劳务输转促进农民增收,全县培育人力资源服务机构21家,在江苏、广东、福建、成都等南方省市建立稳定劳务输转基地33个,形成了“政府+劳务公司+基地”的立体化组织输转模式,劳务收入成为群众最直接、最有效、最稳定的一项收入,极大地提高了群众外出务工的积极性。2020年,全县输转劳务人员5.83万人次、创收14.3亿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