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康乐县

康乐县打造“有温度”的党群服务中心

 2021/07/30/ 15:42 来源:民族日报 记者 郭慧霞

康乐县打造“有温度”的党群服务中心

  每日甘肃网7月30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郭慧霞)今年以来,康乐县把加强村级党群服务中心建设作为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抓手,在“标准化改造提升、规范化布局利用、经常化开展活动”三方面持续发力,全力构筑为民、便民、富民、惠民的坚强战斗堡垒,打造党员认同、群众满意、“有温度”的党群服务中心。

  统一规划建设便民服务室、党员活动室、阅览室等功能室,为部分村安装“康乐智慧党建”终端机,设置便民服务板块,打造为民服务网上阵地。对党群服务中心及时进行维修改造,完善附属设施,全力打造党群服务综合体,夯实村级服务保障基础,提升村级党群服务中心综合服务能力;规范提升全县156个党群服务中心便民服务室,采取马上办、代着办、领着办、流动办、集中办、上门办“六种办理方式”,实现办事程序、办理事项、办理时限、办事结果、群众满意度“五个公开”,为群众提供全天候便民服务,实现群众办事“最多跑一次”;坚持“便民利民”原则,对党员活动室、图书室等功能室进行规范化专项整治,对阅览室等功能室进行人性化布局,为党建文化广场统一添置文体休闲设施,支持有条件的村因地制宜打造党建文化长廊,营造温馨和谐的党群氛围,有效提升了党员群众的归属感、认同感。

  全县各村以改进工作作风为突破口,村干部集中开门办公,变被动接访服务为主动上门服务,让党群服务中心“转”起来;在村级重大问题上,坚持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共同商定村内重大事务,有效增强了党员群众的参与度、获得感,让党群服务中心更有“温度”。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