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康乐县

康乐县:大通道牵引大发展

 2021/08/02/ 09:44 来源:民族日报 记者 郭慧霞

康乐县:大通道牵引大发展

旅游大通道一瞥

  记者 郭慧霞

  机械轰鸣,工程车来回穿梭,工人忙碌……近日,记者来到康乐县旅游大通道项目建设现场看到,数台挖掘机正在紧张作业,压路机正进行路基垫层作业,大型推土机在运沙铺路,两侧的工人忙着拉线、配料,现场呈现出一片繁忙的建设场景,整个过程迅速、有序。

  康乐县旅游大通道项目起点位于八松乡葱滩,终点位于景古镇石家河滩,全长102公里,工程总投资9.05亿元。与G310国道K47+200处相接,建成后将连点成线,贯通药水峡、竹子沟、麻山峡、海甸峡、莲花山等景区,成为辐射带动沿线经济社会发展的旅游大道、生态大道。目前,旅游大通道项目拔子沟至靳家庄建设段,路面工程已经基本完成,蜿蜒的盘山路伸向大山深处,两边的山坡上植被丰茂,满眼绿色。

  “这个项目由临夏城投公司和甘肃七建承建,预估年内完成任务目标。”康乐县道路建设扶贫开发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姜云龙告诉记者。项目建成后将打通康乐县南部山区道路,为该县开发山区旅游资源和沿线群众发展乡村旅游提供便利的交通条件,从而有效促进对外开放,加快当地旅游业和相关服务业发展。

  旅游大通道线路沿途森林茂密,草场丰厚,流泉清澈,气候凉爽,具有独特的森林生态景观。游客可以领略到康乐县十大自然景观中药水灵津、麻山雄关、白石暑雪等奇特的自然风光,高原之粗犷、农区之田园、牧区之草畜、旅游山水之精华也可一览无余。该县还重点打造森林生态观光自驾游,全方位发挥沿山乡镇旅游优势,打造一乡一景、一村一品,鼓励支持当地群众兴办农家乐、自驾游客栈,开展骑马、农特产品、民族风情展示、农家体验等旅游项目,大力增强旅游吸引力,大大提高旅游业收入。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