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积石山

常天平3组泥塑作品献礼积石山县40周年县庆

 2021/09/08/ 15:31 来源:民族日报 记者 张姝

常天平3组泥塑作品献礼积石山县40周年县庆

  每日甘肃网9月8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张姝)近日,我省工艺美术大师、临夏泥塑非遗传承人常天平创作的《民族手工艺·保安族腰刀》《乡村记忆·东乡族擀毡》《黄河岸边撒拉人》3组河州泥塑作品,亮相积石山县成立40周年《黄土情》泥塑艺术作品展览,为庆祝积石山县成立四十周年献礼。

  成立于1981年的积石山保安族东乡族撒拉族自治县是我省唯一的多民族自治县,是全国唯一的保安族聚居地。三组主题作品以泥塑的艺术形式再现了保安族腰刀、东乡族擀毡等非物质文化遗产制作技艺;《黄河岸边撒拉人》则真实地还原了生活在黄河岸边的撒拉族人用自己勤劳双手赶制羊皮筏子,并通过羊皮筏子这一工具往返于黄河之上进行商业贸易的场景。

  常天平出生于积石山县,自幼酷爱民间手工艺,从少年时代就爱玩泥巴,与泥土结下不解之缘,一捏就是四十余年,其作品常以民族团结、农耕文化、工匠精神、留住乡愁等为主题。此次展览共分为民族团结、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县庆、民俗文化、农耕文化五大部分,集中反映了聚居在积石山县的各民族之间和睦相处、团结互助的主题。

  据悉,本次展览在积石山县民族民俗博物馆举行,期间对公众免费开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