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临夏市

临夏市:社区成疫情防控一线坚强堡垒

 2021/10/26/ 16:15 来源:民族日报 记者 罗东升

临夏市:社区成疫情防控一线坚强堡垒

社区工作人员详细登记已做核酸检测采样居民的信息。

  每日甘肃网10月26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罗东升)10月25日,记者从临夏市相关部门了解到,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该市党员干部下沉到社区疫情防控一线,以网格化管理、信息化手段推进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努力把一个个社区打造成基层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

  该市全面靠实乡镇、街道、村(社区)、社(小区)四级网格化管理责任,充分发挥社区、派出所、小区物业“三位一体”疫情防控工作体系作用,发动全市43个社区的党员干部、志愿者、物业工作人员、派出所包片民警组成防疫网格,构筑以“小区单元楼栋为基础网格、以基础网格保社区整体管控”的架构,与市委组织部下派的1041名市直机关干部形成合力,对社区内人员进行出入管理,严格落实人员登记、体温监测、规范佩戴口罩、“查验四码”“进出五询”等防控措施;并由社区、物业、派出所对小区进行全天候联动巡查,对小区人员聚集、婚丧嫁娶活动严格管控,通过三方联动、协同共管,最大程度保障小区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开展。

  在做好社区人员管控的同时,组织全市各社区积极采取线上线下齐发力的工作模式,采用“微信信息发起来、公告海报贴起来、横幅标语挂起来、红色喇叭喊起来、抖音视频拍起来”的多渠道宣传模式,对当前疫情防控政策和日常防疫知识进行广泛宣传,教育引导群众做好个人和家庭防护,营造全民防疫的浓厚氛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