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临夏市

州政府分管领导调研临夏市冬季清洁取暖和大气污染网格化工作

 2021/11/17/ 15:43 来源:民族日报 记者 马进忠

州政府分管领导调研临夏市冬季清洁取暖和大气污染网格化工作

  每日甘肃网11月17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马进忠)11月14日,州委常委、副州长马超带领州生态环境局和临夏市政府相关负责人,实地调研临夏市冬季清洁取暖和大气污染网格化工作情况。

  调研组一行采取随机入户的方式,先后深入部分商铺、餐饮单位和居民家中,详细了解燃煤购买储备,小火炉、土炕、土灶使用及冬季清洁能源改造和餐饮单位清洁能源使用情况,现场抽取燃煤煤质样品进行检测,针对发现的突出问题和当前工作中存在薄弱环节,提出了明确要求。

  马超要求,要全面加强“网格化”监管,压实各级责任,对网格区域内的各类污染问题进行全天候、全覆盖巡查管控,加强对商铺违规使用小煤炉、垃圾秸秆焚烧、流动烧烤摊点和燃放烟花爆竹等低空污染源的管控。要尽快组织专门力量完成对全市重点管控区域居民家中所有不合格煤炭的置换工作,减少因燃烧劣质煤导致的污染。要全面摸底排查土炕、土灶、小煤炉,切实摸清底数,谋划实施一批政府能承担、群众能接受的冬季清洁取暖改造项目,着力解决好历年已完成清洁化改造的土炕出现“死灰复燃”问题。要抓好热源厂和涉气企业污染源监管,必要时对热源厂实行驻厂监督员制度,安排专人24小时监督,确保环保处理设施高效运行,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