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康乐县

帮扶干部的别样春节

 2021/02/19/ 09:31 来源:民族日报 记者 郭慧霞

帮扶干部的别样春节

  记者 郭慧霞

  “敲开百姓门,便知百家事。”2月16日,农历大年初五,大家还沉浸在阖家团圆、走亲访友的欢乐气氛中时,康乐县康丰乡道家村驻村工作队队员、村干部和村医们,却行走在乡间村道,挨家挨户宣传春节期间的家庭急救等知识,并走访村里的孤寡、空巢老人群体,为老人们送上新春的温暖与祝福。

  当日值班的孙茂柏告诉记者:“今年春节,我们坚守岗位,到村民家里进行家访,详细了解村民新年有什么计划、当下有什么困难、对驻村工作有什么建议等,以便规划今年村里要开展的工作。”

  去年12月,孙茂柏被派驻到道家村任第一书记兼驻村工作队队长。虽然到任时间不长,但他在该村当帮扶责任人已有4年多了,跟乡亲们都很熟悉。“节前,我们发动群众打扫了村里的巷道,新年村子也要有新面貌。”孙茂柏说,他的家在景古镇,今年是他第一次在道家村和同事、村民们一起过节。

  为了确保村民们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驻村工作队队员、村干部们都在岗位上坚守着。当耳边响起鞭炮声,家家户户的年夜饭摆上桌时,他们却走遍了村里的每个角落。

  “村里还有一部分从省外回家过年的务工人员,虽然他们从低风险区返乡,但对他们都进行了14天的居家留观,每天由村医监测体温。”孙茂柏说,“我们也会去了解他们的情况,交流节后外出务工的打算。”

  孙茂柏认为,跟村民一起过节是坚守岗位的责任所系,村民事无小事,只要村民有需要,就要以最快速度解决,小问题化解了,就不会有大问题。只有这样,才能为村民营造和谐、舒心的过节环境。

  谈起新年愿望,“希望家人健康,万事如意。”孙茂柏说,“驻村工作容不得丝毫马虎,我们工作队今年要干的事还不少。”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