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临夏县

小草莓变身致富“甜心果”

 2021/02/24/ 16:03 来源:民族日报 记者 董平

小草莓变身致富“甜心果”

种植户在采摘草莓

  记者 董平

  时下是草莓的上市季,在临夏市的多家水果店和超市,可见市民纷纷购买新鲜的本地草莓。 

  记者来到临夏县多处草莓种植基地,步入各大草莓大棚,不少种植户都在忙着打理,辛勤劳作,田垄上草莓苗长势喜人。“我们引进了优良品种和先进种植管理技术,让草莓提前上市10天左右。产品品质提升了,销路就不用愁。”种植大户王俊虎开心地对记者说。据了解,在未来几个月的时间里,草莓将会陆续大量上市。

  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草莓的春天”,临夏县积极组织种植户观摩和学习草莓种植管护技术,邀请种植专家实地讲解和指导种植,提高草莓品质、助力农户增收。如今,该县种植的草莓品种有全明星、红颜99、甜查理、达赛莱克特等30余种。

  来自甘南州的甄俊科一家,特别喜欢来临夏县体验农家乐趣,他带着妻儿摘了满满一篮,准备带回去送朋友品尝。他对记者说:“临夏种植的草莓香甜可口,我们已经来了四次了,每一次来感觉都不一样,今天我专门带着家人来采摘有机草莓,体验农村生活,以后还会再来。”

  草莓大棚种植是近年来临夏县大力发展观光休闲采摘农业的一个缩影。该县的草莓基地大多位于北塬乡10万亩灌区中心地带,生长的草莓因质优而受到广大消费者的青睐,已成为周边地区观光旅游、体验采摘乐趣的主要目的地。从事草莓批发多年的马金凤介绍说,她的店里一天卖出100多箱草莓,主要销售对象为宾馆、餐馆、蛋糕店和水果零售商。

  临夏县依托区位资源优势,大力发展草莓种植业,让草莓不仅成为种植户的“致富果”,更是当地发展休闲采摘业,促进农民增收的“甜心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