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临夏州

临夏州反诈中心成功阻止一起“冒充熟人”诈骗

 2021/09/16/ 10:41 来源:民族日报 记者 郭慧霞

州反诈中心成功阻止一起“冒充熟人”诈骗

  每日甘肃网9月16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郭慧霞)近日,州反诈中心民警在工作中发现并阻止了一起利用微信“冒充熟人”实施网络诈骗,帮助群众免遭20万元的经济损失,最大限度地保护了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

  据了解,州反诈中心民警在工作中发现市民陈某正与疑似诈骗微信联系,存在随时被诈骗风险。反诈民警随即上门预警劝阻,通过分析双方聊天记录发现,对方冒充陈某“朋友”,以更换新微信为由添加陈某微信,并发信息称“领导来电话借钱,因职务原因不方便直接转给他,我先将钱转给你,再由你代转给领导亲戚”。随后,对方便发送一张转账成功的截图给陈某,因微信名称与头像相符,陈某信以为真,并在多次未能拨通朋友电话的情况下,准备先将自己银行卡内20万元转账到对方指定账户。反诈民警果断认定这是一起典型的以冒充“熟人”方式实施的电信网络诈骗,立即协助陈某联系到该朋友,进一步确定其朋友不存在任何请求汇款事项,微信上所谓的“朋友”并不是本人,此时陈某才意识到自己差点被骗。随后,民警帮助陈某安装了“国家反诈中心”APP,并详细讲解防范电信诈骗相关知识,成功阻止了一起电诈案件的发生。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